close

 

今年2019過年大家有想好去哪裡玩嗎?如果不曉得就去看展吧!看不懂也沒關係~當當網美過過癮也開心吧!
可能是在台北4.5年了,人多吵雜,Nash只想去安靜人少的地方放鬆一下,於是趁著年前剩沒幾天的排休,去看一下喜歡已久的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展覽,睽違已久!藝術結合商業,而且名流千史,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讚嘆,因為我們所認識的許多有名藝術家還尚未出名,就已經過世了,過世之後才開始有人讚揚他的作品,但人生在世還未發跡,藝術家的生活可想而知普遍都淒涼許多,對吧
所以【安迪.沃荷】就是個名符其實的不只有藝術天分,還有商業頭腦,身為美髮設計師的NASH也很想了解他是如何辦到的

一開始就給我網美牆,讓我少女心噴發,他最有名的罐頭根香蕉做結合,開始對裡面展出越來越有興趣了~

上圖是剛進展場時的拍照機,很容易不小心就經過了,記得拍張普普藝術照留戀喔,然後旁邊是個夢露,也別忘記跟他拍個逗趣的合影喔

首先NASH先來簡單介紹什麼是普普藝術吧!
普普藝術=POP ART=POPUL ART=流行性藝術=結合當下的年代的流行時事所產出的一種商業藝術風格,但是早期的普普藝術的爭議性是非常大的,因為這個新潮的商業藝術興起,舊時期的藝術概念彷彿被顛覆,看了許多網路上對普普藝術的解說,對NASH感覺就是一種為了顛覆傳統改革而所產生的新的風格,而且就像我前面所提的,藝術想要賺錢,那一定要經過世人的洗禮,被大家接受,這麼一來,藝術所堅持的風格才不會被社會排擠甚至淘汰!
最後普普藝術在當初的那個時代被堅持住了,活潑而平易近人被廣泛應用在報章雜誌廣告等等,安迪渥荷也在此時此刻聲名大噪。
<詳細要了解的各位請上網找維基百科,以上是個人內化後的感受性簡易介紹>

一開始進場時,這三句話就擺在我們的眼前。不曉得大家看完有什麼感受,他預言『在未來,人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這句話應該大家都有所皆知。
在這個網路普及的年代,確實你會因為一個網路上PO了一個得到大家共識的影片或照片而獲得關注,所以不要小看自己,或許每天自己覺得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你重複在做,或許有一天會被看見。
『你是什麼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人怎麼看你』這句話NASH矛盾了很久,大家總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勇敢做自己;但被他這麼一說,腦中卻浮現,對耶~能成功的人,如果在成功的過程中,一定沒有人去在意你是誰,可是你成功了的話,就會有很多人相擁而上,頓時所做的一切彷彿全被認同!可見~世人的眼光其實取決於你做的是有沒有成效~
『藝術就是能帶你逃離一切的東西』確實~在創作藝術的期間,你會忘記所有一切全心專注於在眼前的事物上,全心全意的投入自我的空間中,不曉得大家由沒有這樣的想法,做一件有熱忱的事在當下你會忘記很多負面的事。或許這是逃避也或許不是,在當下,卻很開心。


展場裡面大概分為幾區
藝術家肖像區

展場裡面大概分為幾區,藝術家肖像區:透過自我外貌定義自己的價值以及身分地位的企圖,在肖像中,呈現的是一個自我投射的過程,是數世紀以來的藝術家只要做了這件事就是極具爭議性的一個藝術創作。
他認為人無法了解自己的本質透徹,需要藉由別人的觀察去反映定義自我形象。也呼應他所說的你是什麼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人怎麼看你。
名人肖像區:
及具被推崇但也是最遭批評的創作之一,利用強烈對比色彩去抓住人們的視覺感官,與傳統的肖像來說,這些是創新的、顛覆的,而且宛如工廠複製一般的,簡單卻難以忘懷。
毛澤東、瑪麗蓮夢露、貓王、當時有名的運動員、演員、達官顯貴等等被列入了藝術創作之中;這些作品翻轉上一個世紀的傳統,他認為肖像是用來捕捉人的本質。
  
名人肖像區中間也有一個大LOGO可以拍照,建議沒人的時候去比較好~不然拍不到整個WARHOL大字樣喔~
雜誌與音樂專輯封面設計:
安迪沃荷創辦了當時的一本雜誌叫做內幕雜誌又別名普普水晶球,主要是採訪當時有名人影星,以原汁原味的語意呈現,從不保留,並透過這雜誌,發展出他的演藝生涯以及他的模特兒事業,而且藝術不設限,他再次展現天分,也設計了60張專輯封面包刮電影、音樂、出版,並且推崇他所喜愛的明星,一起展出,就是因為他做的異界合作真的非常非常多留下來的足跡也很多,所以得以聞名於世阿!!!


 

在這個展場中間有一個其色汽球搭造的大型擺設,我沒有仔細去研究這個氣球為何搭建在這些名人的中間,但我感覺從銀色氣球裡多面的自己,可能也代表自己無法從每個角度去看自己,需要藉由別人眼中的自己多面向去探討自我吧。看到這裡,我感覺安迪沃荷似乎很在意自己給別人的感官,但相反的是他又忠於自己的藝術創作,不顧旁人的爭議,天哪~感受到這裏我都要人格分裂了

最後一區
絹版印刷術:
史無前例的印刷術,技術繁雜而且要非常有耐心,眼力也要非常精細,因此在當時的普及率極低,瑪麗蓮夢露即是他的第一套一鳴驚人的作品,他將自己的技術化為為當時的自我優勢,主題大大小小都有,花、巧克力、美國流行文化等等。因為絹版印刷得以讓他成功的關鍵是:他的天賦利用絹版獨特的技術印壓許多顏色堆疊的效果,也善用人才與各個當時厲害的版印師相互合作。

 
 
這次會有一個特別的藝術裝置【湯廚濃湯罐】讓我心生疑惑,就去找了資料,因為這是他最喜歡的作品,而且他表示,假如今天要讓他畫一張圖,那他選擇只畫湯廚濃湯,而且會一直畫下去。到底為何那麼喜愛那麼堅持,因為有關於他小時候比較窮困的回憶,他曾是個移民者,移民者每天就是會配送一天一濃湯,想起濃湯,想起那份情感,更想起他的母親!
 

最後就是禮品區啦,有吃的藝術裝置的小東西等等,如果大家喜歡可以來逛逛喔,禮品區是不需要入場卷可以直接購買的,他的帆布袋真的很可愛,可惜價位人家覺得一點都不可愛,但是~藝術無從比價嘛~真的很喜歡的小文青們~喜歡就買回家吧

這次的介紹到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


展場資訊
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一樓2、3展廳<大孝門入口>
展出時間:2019/01/09~2019/04/14<為期3個月不要錯過喔><除夕、初一休館>
平日時間:10:00~18:00/假日:09:00-18:00
票價:350

arrow
arrow

    Nash Hair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